“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三月春光正当时,铿锵玫瑰绽芳华。”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设立113周年,根据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工作安排,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所妇委会、工会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我所组织女职工代表参加院妇工委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倾听我院3位科苑女性代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参会女职工深受感动和鼓舞。在看到会议展播的获奖个人和集体的巾帼风采视频时,特别是看到我所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她们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时,会场内的女职工代表们激动不已,深感自豪!

  3月8日下午,所工会、妇委会组织了“激扬巾帼志·煦暖巾帼心”主题活动,一行近50人共同参观了位于陶然亭内的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革命活动旧址——慈悲庵。“五四”运动前后,无产阶级革命先驱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曾在此从事革命活动,我党早期著名活动家高君宇也安葬在陶然亭湖畔。大家通过讲解和参观活动,深入了解历史事件,重温先驱者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特别是学习和感受高君宇、石评梅革命伉俪的事迹精神,他们为共同理想勇往直前的崇高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参观学习之余,大家一同追寻春天的脚步,欣赏园内山桃与迎春的美丽绽放,放松了心情、舒缓了身心。

  所妇委会、工会通过组织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鼓励全体女性科技工作者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参观陶然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