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三家成员单位领导赴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调研

  2022年7月7日下午,朝阳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组织部、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区科协的领导赴北京基因组所开展科技人才走访调研,并进行专题座谈。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书记黄铁青、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静、朝阳区科协副主席玉红、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科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黄铁青主持。
  黄铁青首先对朝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基因组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进展、人才工作等情况。
  会谈中,刘静简要介绍了朝阳区人才政策及服务体系,重点介绍了朝阳区针对科技人才“引用育留”的各项举措。区科协玉红副主席简要介绍了科协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七个一”模式和服务科技创新方面的主要举措及成效。
  黄铁青感谢朝阳区对北京基因组所的信任。他指出,多年来,北京基因组所与地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为满足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科技支撑。面向“十四五”,北京基因组所愿与朝阳区紧密协同,在巩固已有合作基础上,加强统筹谋划,在人才项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基因组所部分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科技骨干、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黄铁青书记介绍研究所情况

刘静副部长介绍朝阳区人才政策及服务体系

部分参与座谈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