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为‘十四五’规划落实做贡献”主题演讲活动

  9月29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为‘十四五’规划落实做贡献”主题演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所领导班子、两室一中心主任、研究员代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委员在一层报告厅参加会议,全所职工、学生由各支部组织安排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主持。

  活动开始,所长薛勇彪为获得中科院第三届“科苑名匠(团队)”荣誉的 “新冠病毒变异监测与分子溯源研究团队”颁发了奖牌证书;党委书记黄铁青为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支部和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颁发了奖牌。

  随后党委书记黄铁青做了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动员讲话,通报了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项目及配套科学项目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这些工作进展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开启了良好开端,希望参加演讲的支部代表能够通过演讲为全所人员落实“十四五”规划鼓劲打气。

  数据中心一支部陈焕新、二支部郝丽丽,基因组科学与信息一支部高磊、二支部方向东,精准基因组医学一支部刘丹、二支部高纯纯、三支部史悦,以及行政支部张婷,八位演讲者分别以《夯实信息安全,保障研究所发展》《天平这一端的小我与大我》《我的“十四五”目标--解析人类细胞时空动态发育的表观辞海》《基因组科学助力全民健康》《不忘初心十四五,奋斗创新正当时》《虽为沧海一粟,但献片瓦共筑科研路》《奋进十四五,做勇于担当的新青年》《精准引才,精心育才,为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做贡献》为主题,作了声情并茂、振奋人心的演讲。

  他们中,有实验室的资深学术带头人,有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科研骨干,有长期专注于解决临床问题的助理研究员、特别研究助理,有为保障网络安全长期默默付出的工程师,有为研究所引才、育才思考规划的管理干部。每名演讲者都结合本职工作对研究所规划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认真思考,并对个人和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设想。他们一致表示,要立足当下,胸怀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担负起国家与时代的使命,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最后,所长薛勇彪为演讲者颁发了纪念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演讲活动也是“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再次动员,规划的落实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人心齐 泰山移”,全所人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规划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规划任务,真正付诸行动。他表示,研究所要补齐短板,引进、培养、用好人才,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所人员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所长薛勇彪为科苑名匠(团队)颁奖 

   

  党委书记黄铁青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颁奖 

   

  党委书记黄铁青作动员讲话 

   

  八位演讲者作精彩演讲 

   

  所长薛勇彪为演讲者颁发纪念证书 

   

  所长薛勇彪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