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条财局第四党小组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开展“走进课题组”活动

  7月12日下午,条财局第四党小组来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开展“走进课题组”主题活动。条财局党支部副书记高军等9位党小组成员和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书记黄铁青、副书记赵坚及数据中心党支部、管理部门的部分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条财局第四党小组书记罗雯主持交流活动。

  条财局第四党小组参观了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现场了解了基因组科学数据的“存、管、用”过程及全球数据的汇交、共享情况。

  北京基因组所数据中心支部副书记宋述慧代表支部书记赵文明,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主题作了党建工作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发展进行支部建设的各项举措,以及中心支部以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为引领,凝心聚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取得的具体成效。

  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研究员以《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建设》为题作了报告,回顾了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解决生物数据资源流失、保障重要数据安全及存好、用好海量生物信息数据,初步建成围绕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和重要战略生物资源的多组学数据汇交、存储、共享、挖掘体系的历程;介绍了中心创建新冠病毒信息库,服务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的科技支撑工作。

  条财局预算处业务主管褚燕彬作了题为《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方案》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我院经济资源配置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以及管理改革的具体方案举措。

  双方还交流了数据共享机构的政府资助管理运营模式,科研人员深入理解了院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促进资金、项目等一体化配置,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的改革举措,并表示在良好的政策条件保障下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各项工作。

参观课题组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