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31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列席。

  党委书记王丽萍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她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两会都对过去一年的科技创新工作作了总结,提出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必须把握的基本要求,将抓好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作为明年重点任务之一,并在科技体制改革、基础研究规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作出了部署,为做好下一阶段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全所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在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充分地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所长薛勇彪领学了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我院办院方针的历次调整及相应的历史背景和政策逻辑等,围绕侯建国院长指出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重点,提出要凝聚一流人才,聚焦“卡脖子”问题,加强基础研究,组织协同攻关,取得重大原创成果。他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要求大家凝心聚力,积极承担重大项目任务,全力做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年轻干部要从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勇于担当斗争、学习过硬本领、坚守廉洁操守,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现场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书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