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风参加北京基因组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2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参加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北京基因组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研讨。

  学习会上,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书记王丽萍、所长薛勇彪、党委委员慈维敏作重点发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院在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以实际行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承担起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光荣使命。

  李和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基础研究的迫切需求,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要在选题机制、组织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勇于创新,突出使命驱动、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国家需求,加快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基础研究十条”,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有效举措,把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

  李和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抓细抓实安全保卫保密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意识、压实责任、排查隐患、管控风险。

  中科院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