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研究所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铁青主持。

  黄铁青领学了《中共中央宣传部 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质量的意见的通知》。结合通知要求,他表示,所党委要充分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强化问题导向,学在深处、学在实处,加强调查研究,拓展学习形式和载体,做实集体研讨,用好个人自学,通过学习着力提高党委、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所长杨运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研究所的宣传思想和文化建设,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用强大的文化内核来凝聚人、鼓舞人,团结、鼓励全所人员努力奋斗,奋勇争先,全力做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

  纪委书记孙哲结合参加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的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纪委的职责和任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等进行了梳理与总结,报告了对科研经费使用、作风建设、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等落实监督的思考。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等内容,并传达了院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