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会议

  102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会议,所领导班子集体,各职能部门、实验室/中心、研究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哲主持。 

  党委书记黄铁青作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个性化责任书签订要求》的专题报告。他从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的一贯要求,实行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讲起,结合我院、研究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详细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目标依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监督责任、工作措施及责任考核等内容,并对研究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级签订个性化责任书的安排作了讲解。 

  孙哲做了题为《严肃党内纪律 强化监督提醒 高质量开展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的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及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专责的要求,强调所党委要健全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规范部门业务管理,加强对部门人员的监督管理,承担起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党委书记黄铁青与副所长、纪委书记,所长杨运桂与科研/支撑团队负责人、分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其他所领导与分管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个性化责任书。 

  最后,黄铁青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在落实,各级责任主体要强化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监督专责,形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体系,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