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5日至12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主题教育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读书班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契机,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和党建工作等主题,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领导班子成员在轮流领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各科研单元、支撑平台与管理部门进行了细致调研,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与评价激励、重大任务争取与成果产出、平台建设与运行、资源配置、科研交流与合作及党建和创新文化等方面,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摸清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举措,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奠定了基础。

  党委书记黄铁青在读书班总结时表示,通过本次读书班集中精读、交流研讨、集体调研等多种形式,全体班子成员较为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科技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重要作用和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调查研究,领导班子聚焦问题、找准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下一步工作中,要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形成闭环,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