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所领导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春季学期伊始,为更好地了解学生需求,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学业或生活困难,3月1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所领导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副所长王前飞、纪委书记孙哲,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与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津补贴发放、医疗报销、心理健康、科研环境、科研设施及文献查阅资源等多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想法。参会所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与学生积极互动,对能解决的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对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要求研究生部进行广泛调研,依据实际情况完善与修订制度,进一步优化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为大家营造心无旁骛的科研学习氛围。

孙哲表示,同学们要成为新时代的科学家,不仅要在科研上有所建树,还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只有全面发展,才能应对承担国家任务的挑战。定期召开交流座谈会,既为全面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与学习生活需求,也为同学们提供畅所欲言的平台,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态度,积极为研究所发展献言进策。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