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11月10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所长杨运桂,党委书记、副所长黄铁青,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铁青主持。

  杨运桂代表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总结。他表示,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圆满完成了任期内各项工作,尤其在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制定、科技布局调整、重大科研任务组织部署、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铁青宣读了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杨运桂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对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也表示研究所将为学术委员会提供必要的活动经费及工作条件,保障学术委员会顺利和独立履行职责。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秀杰代表全体委员感谢研究所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当前研究所正处于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承担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使命,将在推动我国生物学发展、保障我国生物信息安全以及提升我国生物信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学术委员会在学术创新指导、咨询和评审方面责任重大。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按照国家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要求,根据研究所发展需要认真履职,公平公正开展工作。

  随后,王秀杰主持召开了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修改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学术委员会工作细则》,并对未来学术委员会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议。

新五届学术委员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