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基因组科学与信息第二支部赴长沙开展党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学党史、用党史,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102729日,基因组科学与信息第二支部前往湖南长沙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建活动。通过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橘子洲、岳麓山,支部党员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   

  支部乘坐Z1次列车到达长沙火车站 

  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支部党员学习了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里多个红色历史故事,仿佛走进了100多年前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在这里,无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学问基础、身体基础、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   

    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支部党员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来到橘子洲,支部党员再一次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此写下的著名词作《沁园春 长沙》,深刻体会到了一代伟人及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壮志豪情,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    

  参观橘子洲 

  在岳麓山,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岳麓山是红色的,红的不仅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爱晚亭,更是革命先烈的热血与爱国热忱。这里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火种的一个初燃之地,也是党的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更是凝聚新时代磅礴伟力的奋进之地。黄兴、蔡锷等革命志士以无畏担当开创近代民主,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新中国。这不仅是岳麓山的百年史,更是每一代年轻人担当时代使命的奋斗史。    

参观岳麓山 

  参观岳麓书院 

   在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支部党员了解了新民学会的历史,感受到了当时的青年一代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上的生机和活力,正是这种激情为中国的前途注入了希望和新生力。 

     参观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近距离体验了革命先辈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感受了他们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凝聚奋进力量,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勇于担当,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