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激励研究所青年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挺膺担当,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团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设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共1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本次活动中,所团委书记结合共青团中央制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学习手账等资料,带领团员们一起学原文,划重点,细领悟。通过回顾央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新闻联播报道,团员青年再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备受鼓舞。接下来,与会青年集体学习了团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视频团课。回望来时路,新征程已交出辉煌答卷;整装再出发,新作为定不负时代重托。

  团员代表主会场集体学习

  会场集中学习后,团员代表们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信念 传承 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在动物研究所团委副书记王潇的细致讲解下,了解了以秉志、马世骏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所做的奠基性、开创性工作和研究成果,以及面向国家和人民需求,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科技报国事迹。尤其是看到老科学家们手写的入党申请书时,团员青年们肃然起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恪守初心、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赴中科院动物所“信念 传承 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

  在交流研讨环节,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实践要求,锤炼本领、激发动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