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会议

  10月16日至17日,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NGDC)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NGDC国际顾问委员新加坡生物信息学研究所Frank Eisenhaber研究员、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EBI)Guy Cochrane研究员、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Ilene Mizrachi研究员、日本国立遗传学研究所Yasukazu Nakamura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李亦学研究员、北京大学罗静初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所长杨运桂、副所长赵文明,NGDC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共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NGDC主任鲍一明代表中心热烈欢迎各位顾问委员的到来,向顾问委员会汇报了一年来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和亮点成果,特别是与国际核酸序列数据库联盟(INSDC)的数据交换共享情况,同时分析了中心发展面临的挑战。

  顾问委员对NGDC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针对NGDC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反馈了咨询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

  NGDC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由生物信息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由专家顾问对中心工作提出咨询意见,给予点评和指导,为促进中心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