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衢州市人民医院到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交流

  10月18日下午,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书记廖利军及衢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叶金林一行5人到访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北京基因组所所长杨运桂、科研人员代表及科研与条件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研究所与衢州市人民政府、衢州市人民医院自2019年起就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共建了“浙皖闽赣精准基因组医学研究中心”,并合作开展“衢州人群队列研究”。

  杨运桂代表研究所对廖利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基因组所科研与条件处处长娄晓敏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人员结构、代表性成果及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情况等。叶金林介绍了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的人员情况、学科建设、主要工作成效等。张维绮研究员介绍了“衢州人群队列研究”项目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二期项目规划等。最后,双方深入讨论了进一步推动“浙皖闽赣精准基因组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及开展“衢州人群队列研究”项目二期研究等事宜。

  廖利军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表示要尽快推进开展二期合作,助力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

  廖利军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项目沙盘和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了解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建设及中心基础设施情况。

  参观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项目沙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