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二支部赴长沙开展“党史长沙行”党建活动

  5月12日至14日,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二支部26名党员前往湖南省长沙市开展“党史长沙行”主题活动。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橘子洲头、岳麓书院,深入了解长沙这座城市的革命历史,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红色文化。

   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长沙革命发展史,深切感受到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大厅,支部副书记朱健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立志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生。

   支部在毛主席雕像处合影(上)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学习(下左)重温入党誓词(下右)

  湖南第一师范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走出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走遍了这座“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大礼堂、八班教室、水井、自习室、阅报室、君子亭……校园里,14个红色纪念点,无数个红色历史故事,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百年前青年毛泽东求学的日子,更加激励党员同志尤其是青年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求真务实,砥砺前行。

   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支部党员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学习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这首《沁园春·长沙》是毛主席联想到当时的革命形势,在橘子洲头有感而发。在橘子洲头,支部党员们纷怀着崇敬之心,前往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瞻仰主席。

   参观橘子洲头 

  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支部党员追随习总书记的脚步,到此参观学习。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阐述,“‘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是’就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作为党员科研工作者更能感受到“实事求是”四字的力量,也敦促大家从事实出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 

   参观岳麓书院

  重温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党员们纷纷感到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从光辉历史中汲取了实事求是、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理想信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