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讲座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全院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充分发挥基金资助在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方面的作用,2023年2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主办、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讲座在北京基因组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有关同志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会议,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书记黄铁青、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副处长李晓峰、京区各设站单位博士后主管老师以及百余名博士后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铁青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提出,博士后是一支重要的科技力量,特别能战斗,也特别需要支持,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博士后提供更多指导与支持!他指出,国家发改委和院党组高度重视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目前急需优秀青年人才加盟,特别是“IT+BT”复合型人才。欢迎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博士后到我所工作、施展才干。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有关同志从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设立背景、性质特点、资助类型、申报条件和评审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基金资助规定、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与博士后进行了现场交流。

  李晓峰副处长介绍了我院博士后制度实施情况,希望各设站单位加强对博士后的培养和支持,希望广大博士后把握机遇、积极申报博士后基金,多出成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