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荣誉研究员授予仪式

  8月4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隆重举行于军、曾长青研究员光荣退休暨荣誉研究员授予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组组长(团队负责人)、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于军和曾长青研究员团队工作人员和学生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黄铁青主持。

  首先,所长薛勇彪致辞。他深情回顾于军研究员“坚守1%初心、引领我国基因组学发展”的感人事迹,高度评价了曾长青研究员“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科学家风范,并为于军、曾长青研究员颁发荣誉研究员证书。于军研究员、曾长青研究员、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室一中心”负责人、青年科技骨干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多年来,于军、曾长青研究员分别率领团队取得了重要成果,引进、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全所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为稳定和激励我所杰出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树立学术典范,增强科学家的荣誉感使命感,传承科学家“择一事终一生”的奉献精神,决定设立“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荣誉研究员”,授予在我所改革创新发展事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退休研究员。经所务会研究决定,授予于军、曾长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荣誉研究员”称号。

薛勇彪所长为于军研究员颁发证书

薛勇彪所长为曾长青研究员颁发证书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