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4月26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领导干部二处处长宋琦,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研管理骨干等出席会议。

  蔡宏志受院党组委派,对王丽萍同志担任所领导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宣读了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黄铁青、王丽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黄铁青同志任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

  王丽萍同志首先发言,深情回顾了自1998年以来,因工作需要,参与组织实施人类基因组计划1%任务、筹建北京基因组所、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等经历。她表示,多年来,几代基因组所人团结奋斗,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取得了关键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北京基因组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黄铁青同志在任职发言中对院党组和同志们的肯定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肩负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等重大使命,面临极为难得的战略机遇,也面临挑战。在新的岗位上,他将和党委、行政班子一道,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党建工作引领支撑保障研究所改革发展,与全所职工共同努力,创造研究所更加辉煌的明天。

  薛勇彪所长代表研究所班子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决定,衷心感谢院党组、人事局一直以来对北京基因组所班子建设和研究所发展给予的关怀与支持;对王丽萍同志为研究所的辛勤工作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她未来继续关注研究所发展、支持研究所的工作;同时,对黄铁青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相信黄铁青同志将凭借丰富的科技管理工作经验和基层工作经历,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