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根据中国科学院妇工委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工作安排,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妇委会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主题,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精心安排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广大女职工、研究生积极参与,取得实效。

  3月7日,妇委会组织女职工代表视频参加院妇工委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我所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荣获“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会场内外的广大女同胞备受鼓舞,表示将以“强国复兴有我”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投入到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中去。

   视频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现场

  3月8日上午,妇委会举办了《“时代风貌看我”——女性营养、训练、体态与“美”》运动健康讲座。邀请运动专家围绕如何科学进行日常饮食的营养搭配、健身训练的合理安排,以及构建美的心态和体态等问题,给广大女职工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不但对“美”有了理论上的认知,还掌握了女性运动常识与技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健康之美的追求,立志要锻炼体魄,为研究所改革发展、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健康工作50年。

 运动健康讲座

  3月8日下午,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女学生开展“向伟大女性致敬”——参观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活动。宋庆龄作为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为祖国统一、保卫世界和平与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鞠躬尽瘁。广大女职工、学生认真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深入了解了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贡献。此项活动受到广大女职工、女学生热烈的响应,教育效果十分突出,进一步激发了“爱我中华强我中华”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勇攀高峰在我”的姿态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于新时代新征程中,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巾帼担当,为实现研究所新的跨越发展、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参观宋庆龄故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