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4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杨运桂,副所长、无党派代表人士张德兴参加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到场参会。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2021年,党员班子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坚持不懈抓学习,加强与全所党员和科研人员的学习交流,认真研究解决广大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通过座谈会、与科研骨干、党员群众谈话等广泛征求意见。党员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对照五个方面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准备。会上,王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建议,并逐条讨论了整改思路、责任部门,要求认真研究落实,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王丽萍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方向。同时,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开展了相互批评。

  指导组组长李志毅指出,本次会议组织周密,班子成员做了认真准备,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是一次严肃认真、触及思想的合格的民主生活会。通过会议,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将进一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攻坚克难,引领党员群众、职工学生落实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各项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