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韩大力研究员获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

  近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韩大力研究员荣获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 

  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于20208月经团中央批准和钟南山院士授权设立,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习钟南山院士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不断开拓进取、投身创新实践,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和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发展。该奖每年面向全国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和生命科学工作者的40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展开评选,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首届评审由钟南山等11位院士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评审办公室,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各省级青科协、国家卫健委等55个单位推荐了100名候选人,经初审确定20名候选人进入全国终评。经陈述答辩和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王琳、王吉光、王守巨、王祥喜、吕奔、关伟杰、苏士成、吴南、林浩添与韩大力10位来自全国的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202216日,致敬战疫的青春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主题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北京基因组所韩大力研究员受邀出席活动。 

  致敬战疫的青春主题分享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