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度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1月10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度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副高级以上人员,职工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所长薛勇彪做了题为《谋篇布局 砥砺前行》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十三五”时期在人类基因组研究、表观组研究及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中取得的重要进展,详细讲解了研究所财务运行情况与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介绍了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中,所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在总结“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战略规划及各项机制体制保障。他表示,面向“十四五”,全所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所长薛勇彪作报告

  工会主席慈维敏研究员向大会作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所工会在党委领导下,紧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组织全所职工开展的系列文化活动,以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集学术交流、文化教育、所史、党建于一体的“模范职工之家”情况。工会经审委主任程晓洁作了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潘立颖作了职工代表提案情况汇报。大会还对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牌。

工会主席慈维敏作年度工会报告

经审委主任程晓洁作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潘立颖作职工代表提案情况汇报

  各位职工代表对研究所战略规划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积极发挥作用,迎接未来挑战,为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表彰工会积极分子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