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0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所成功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自2020年下半年,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申报工作,多次部署指示,各部门联动,薛勇彪所长亲自参加答辩。最终,我所凭借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等前沿交叉领域良好的人才培养基础、显著的学科特色以及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成功入选。此次入选,是研究所多年来扎实推进人才工作的集中体现,是国家级平台建设的重大突破。面向“十四五”,依托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凝聚更多高水平科研团队、高层次科技人才。

  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作为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由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等八部门共同实施,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政策、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人才特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