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北京基因组所组织所领导班子、各中心/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组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副高及以上人员,参加了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视频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聆听了侯建国院长的讲话,深受鼓舞。

  会后,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的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8月23日下午召开党委会部署学习要求。8月24日所长办公会上,所长薛勇彪传达了侯建国在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科研和管理骨干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重要工作,进一步提升站位,担负“国家责”,做好“国家事”。9月22日党委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丽萍传达了侯建国在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位党委委员认真思考,各支部认真落实,把院党组和研究所的决策部署宣讲到科研一线,做好“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同时将学习要求部署到各支部,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学习领会。

  下一步,研究所还将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会/职代会等群团组织,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并将在研究所《党建工作简报》上刊发党员群众的学习体会,在干部职工中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学习内容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抓好落实,为发挥好我院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和建设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