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527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研究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列席。党委书记王丽萍、党委委员慈维敏、刘江作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 

  王丽萍从社会主义制度、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建立、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及这一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四方面,系统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取得巨大成就,为新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的经历。慈维敏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43年间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作为亲历者和受益者分享了学习体会。刘江梳理了党的十四次代表大会至十七次代表大会内容,论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各项工作实现伟大飞跃的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分享了载人航天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 

  与会人员表示,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党领导人民找到的正确道路,建国以来,我国生产力得到极大提高,社会各方面高度发展,国家、人民的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继续坚持自立自强,把个人的发展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丽萍要求,各支部要将学习精神与下一步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深入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为更好地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