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26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史教育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研究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

  会上通报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情况,介绍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王丽萍强调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她指出,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研究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党的“精神谱系”,抓好“四史”的学习,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明确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引导党员群众把个人发展、单位发展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结合起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坚定科技报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重生》,学习了20世纪初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受到马克思主义理想感召,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体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经历各种挑战,浴火重生,新时代还将继续引领科技、文明进程,我们要学习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核,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在探索科技强国道路的新阶段,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照学习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王丽萍要求各支部要将学习精神传达到支部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发扬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坚定科技报国信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