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6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无党派代表人士张德兴参加会议。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到场参会。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根据院党组通知要求,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准备。会上,王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2019年和2020年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问题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并作了2020年度班子对照检查,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履职尽责、谋划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分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方向。同时,见人见事、开诚布公开展了相互批评。 

  通过会议,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