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

  12月28日,基因组所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参加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报告,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

  集中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开展集中研讨,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集中研讨会,与会人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参训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本次培训,以及研究所近期组织的多次学习,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侯院长的报告分析了当前科技发展的态势,我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发展方向,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大家结合研究所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使命和责任,围绕个人岗位职责,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履职尽责,为研究所发展、为建设创新型现代化国家贡献个人力量。

  党委书记王丽萍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侯院长的报告对全院统一思想、谋划发展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她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辩证认识危与机的关系,系统科学思考研究所创新发展。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任务,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切实推进研究所发展,为我国生物科技、生物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