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院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根据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和中科院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所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制定了活动方案。

  根据方案,党委委员积极到联系支部讲党课,领读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通过学习,各支部强化了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了思想基础,聚焦建设“四强”党支部,边学边做,重点围绕4个方面、“17个是否”,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深入了解党员对党支部建设的期盼和诉求,征求职工群众学生对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作用的意见与建议,明确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

  下一步工作中,所党委将加强分类督促指导,推动各支部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并对各支部建设情况逐个进行分类评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