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调研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来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就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学术期刊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情况及抗击新冠疫情的科技攻关工作。随后,北京基因组所与中国遗传学会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报》(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负责人焦玉霞,介绍了学报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就一些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了阐述与沟通。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赵文明介绍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并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信息库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周德进对研究所在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期刊出版物以及新冠肺炎科技攻关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积极谋划和部署“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加快推动全院转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阶段,科学传播局将配合研究所把握时机,进一步做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宣传,不断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思考文献数据库的开发与应用。

  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