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党务干部培训

  8月19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党务干部培训,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现场参加会议,全所党员及研究员视频参会。

  党委委员、所长薛勇彪做了题为《当前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他以人类病毒性疾病的特点和规律为切入点,分析了新冠病毒的发展趋势和科学应对策略,介绍了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新冠科技攻关工作的主要进展及下一步重点任务,要求各支部深入推进“双融双聚”,推动科研一线党组织与其他组织互相融通、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推动党组织聚焦中心任务、党员群众聚力科技创新,提升基层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组织力,把党支部建成研究所科研创新的战斗堡垒,推动重大部署的落实。

  大数据中心支部副书记宋述慧介绍了中心支部如何发挥“源动力”“桥头堡”“生产力”“柔顺剂”作用,在推动中心建设及新冠疫情攻关中,凝聚共识,快速响应,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获得广泛认可。精准一支部书记李玥莹分享了自己从医生到科研人员的工作经历,根据支部科研工作特点,鼓励大家思考临床工作与科研工作的融合促进,为了同一个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投身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

  各支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