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8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合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列席。 

  党委委员、所长薛勇彪表示,研究所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党中央科技抗疫号召,迅速成立疫情科技攻关组,尤其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克服重重困难,收集全球数据,建成最全最有影响力的新冠病毒数据库,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大影响,为抗击疫情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撑。下一步全所要再接再厉,积极承担国家科技任务,提升创新能力,建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 

  党委书记王丽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四个自信”、国家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这次疫情中科技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科研人员的使命与责任。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第一时间肩负起科技国家队的使命,承担了我们必须承担的任务,做出了我们的贡献,我们还要进一步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后面的工作。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王丽萍要求与会的支部书记将学习精神传达到支部,并通过支部大会或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了解研究所在抗疫中付出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