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58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团学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团支部委员现场参会,全所党、团员和研究生视频参会。 

  党委书记王丽萍讲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培养新时代三有青年》的党课。王丽萍指出,培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是新的时代要求。科技界青年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坚持“三个面向”,解决“卡脖子”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严谨求实、敢于创新,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做敢为、敢担责任。 

  最后,报告强调了院党组及研究所对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介绍了所党委部署相关工作的举措,并对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大数据中心青年团队提出表扬和肯定,号召全所青年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