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19日,北京基因组所组织全所党员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及全所党员、研究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上午,60余名党员与研究员代表首先来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现场感受70年来,我院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勇攀科学高峰,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激发了每名党员身为科学院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随后,大家来到中科院力学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共同瞻仰了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参观了复原后的办公室,聆听了他们的事迹,观看了两位先生珍贵的文字记录等,近距离感受两位科学巨匠的工作与生活,感受他们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

  下午,140余名党员与研究员代表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沿着时光隧道,全面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眼观70年沧桑巨变,感悟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结合参观内容,围绕“科学家精神”主题做了交流,探讨了新时代中国科学院人的使命担当、价值追求和作风学风规范,并表态要努力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新形势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筑牢科技创新的思想基础。

   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参观中科院力学所党员教育基地

   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