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荣获2017-2018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主要授予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在服务群众中体现了为民初心,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青春风采的青年集体。在今年公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中,包括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在内,我院有3个青年集体入选。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于2016年2月29日正式成立。中心面向我国人口健康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国家精准医学和重要战略生物资源的组学数据,构建了中国首个生命组学数据管理与应用体系,建立了海量生物组学大数据汇交、存储与管理的应用与共享平台,发展组学大数据系统整合、挖掘与分析的新技术、新方法,成立“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共享,促进生物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2019年6月,科技部与财政部批准以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建设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青年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