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BD联盟与ANSO联盟举行工作交流会

  620日,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BHBD)与“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在北京基因组所举行工作交流会。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等参加了会议。 

  薛勇彪首先代表北京基因组所对ANSO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发挥作用。曹京华指出,ANSO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首个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研机构、大学与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性、实质性国际科技组织,是推动中国与世界在科学、技术、创新和能力建设方面的国际合作平台,愿意在ANSO框架下为BHBD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助理艾丽坤介绍了ANSO的基本情况。BHBD理事会主席、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介绍了BHBD的基本情况及与ANSO的合作设想等。双方围绕国际合作、专题培训交流、数据共享机制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目标和重点方向。 

  通过本次工作交流,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