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一行访问巴西科学计算国家实验室

  413日到20日,应巴西科学计算国家实验室(LNCC)生物信息中心主任Ana Tereza Ribeiro de Vasconcelos教授邀请,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薛勇彪、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和副主任赵文明一行三人赴巴西科学计算国家实验室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期间,同时顺访了同在里约热内卢的巴西Fiocruz基金会,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代表团向巴方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最新研究方向与进展以及研究所正在推动的“国际健康大数据共享计划”和“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并与巴西科学计算国家实验室签署了面向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共享的合作备忘录。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拟在基础研究、病毒和耐药细菌等项目以及生物多样性大数据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巴西科学计算国家实验室是巴西科技部(MCT)下属的科研机构,拥有巴西国内规模最大的科学计算高性能基础设施,并为国内的科研人员和商业机构提供科学计算服务。巴西Fiocruz基金会是巴西最大的公共卫生机构,拥有20多家科研机构,主要从事疾病控制预防、生命科学及健康产业研究。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