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基因组所

  422日上午,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副校长Kiat Ruxrungtham教授带队的泰国代表团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参观访问,并参加中泰灵长类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研讨会。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科研与条件处各位负责人等与泰方举行了会谈。 

  薛勇彪首先代表北京基因组所对泰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人员结构、科研支撑体系、近期科研进展和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泰方代表介绍了朱拉隆功大学及其所属泰国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参观了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的高性能计算机和大型存储设备以及研究所的测序平台。双方针对加强国际科研合作、互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朱拉隆功大学创立于1917年,是泰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北京基因组所代表团于2018年访问朱拉隆功大学,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推动开展双边科技合作交流,使朱拉隆功大学成为研究所推动创建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BHBD)的创始成员之一。泰方此次访问正是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为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方向。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