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9日,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张德兴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干部人事处刘爽到会指导。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按照通知要求,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党委书记与部分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对照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会上,王丽萍逐条通报了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度对照检查报告,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马扬对北京基因组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效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在班子建设、研究所深化改革和重大科研产出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所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要求,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