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报》入选“2018中国最美期刊”

  2018915日,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结果。由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中国遗传学会主办的英文版核心期刊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GPB)获此殊荣。 

  该活动由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举办,定位于期刊视觉艺术设计,以期刊设计的整体艺术效果和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完美统一为标准,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遴选相结合,遴选出艺术形式新颖的优秀期刊授予年度“中国最美期刊”称号。 

  GPB2018年起,对期刊进行了全面设计改版。封面图片委托艺术家根据封面文章进行创作,为杂志封面注入视觉吸引力与艺术活力,让大众以有趣易懂的方式理解和认知科研成果。本次参选的是2018年第二期RNA Epigenetics (III)”专辑封面以明代国宝《丝路山水地图》为蓝本,希望以“地图”的方式,艺术地融入现阶段关于RNA修饰的学术成果,以及对未知领域的科学探索,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特色。 

  本次获奖是对GPB坚持学术期刊科学与艺术融合办刊方向的极大鼓励。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在阅读专业文章的同时带来美与艺术的享受。 

获奖封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