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一行访问俄罗斯科学院传输问题研究所

  6月26-29日,应俄罗斯科学院信息传输问题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ransmission Problems of the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IITP)所长Andrei Sobolevsky的邀请,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薛勇彪一行4人,赴俄罗斯就生物多样性和生命与健康数据共享、共同构建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访俄期间,薛勇彪与Andrei Sobolevsky代表双方研究所签署了国际科学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将由IITP教育与科学中心和北京基因组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负责具体落实。备忘录提出了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合作和学生教育的倡议,旨在解决国家或地区,乃至全球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生物信息和大数据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先进科学基础设施和高素质的科学工作者的共享。为了促进学术人员和学生的交流,双方计划探索基金项目合作,协助组织科学和技术活动,邀请专家参加相关的科学会议。

  双方召开了学术研讨会,所长薛勇彪、大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大数据中心执行主任章张分别作了水稻热形态发生的遗传控制、大数据中心资源及人类翻译选择和基因年龄的特征三个报告。薛勇彪一行还访问了Skoltech和俄罗斯科学院普通遗传学瓦维洛夫研究所的Vsevolod Makeev博士实验室,就分子进化、转录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签署备忘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