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Tomlinson教授、赖钊博士访问基因组所

  625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Greehey儿童癌症研究所儿科教授与临床主任、遗传及肿瘤科特聘主任、儿科血液肿瘤学系主任Gail E. Tomlinson教授,及Greehey儿童癌症研究所测序中心主任赖钊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Tomlinson教授做了题为“儿童肝癌肿瘤发生:从基因组学到治疗”的学术报告。系统回顾了儿童最常见的肝脏肿瘤 - 肝胚细胞瘤(Hepatoblastoma, HB)在肿瘤发生、遗传易感因素、细胞遗传学方面的近期学术进展,并详细介绍了Greehey儿童癌症研究所近年来在儿童肝胚细胞瘤研究方面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今年5月,Greehey儿童癌症研究所积极参与了由英国、美国、欧洲及日本多国临床机构联合开展的“儿童肝脏肿瘤国际临床试验(Pediatric Hepatic International Tumor Trial, PHITT)”项目,该项目通过多国临床机构联合开展研究,汇集肿瘤样本和临床数据,将在儿童肝脏肿瘤发生机制、寻找最佳诊治方案、促进临床转化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Tomlinson教授和赖钊博士同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围绕肿瘤发生、治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