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共建“精准医学研究中心”

  62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前期实质合作基础上,正式签署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王前飞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吴佳妍、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汪健、院党委书记卢祖元、血液科主任胡绍燕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汪健介绍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基本情况,医院坚持科教兴院的发展战略和构建研究型医院的发展目标,期待与北京基因组所开展更深入合作。薛勇彪介绍了北京基因组所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规划重点布局,指出研究所正在建立健康人群队列并开展精准医学范式研究,与苏州儿童医院合作是关心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继续沿着精准医学的方向前行的必要行动,并表示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支持双方合作。  

  胡绍燕详细介绍了苏州儿童医院血液科的情况及儿童白血病治疗的现状,希望能够通过与北京基因组所王前飞研究员的合作,结合精准医学研究的新方法和新技术寻找白血病诊疗新方案,达到降低儿童白血病复发率、降低放弃治疗率以及减少治疗费用的目标。 

  最后,双方为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揭牌,期望围绕儿童白血病诊疗方案发挥双方学术特长、整合优势资源携手共进,实实在在做成接地气的研究中心,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揭牌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