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顺利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创建验收

  627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副主席张平率验收组一行6人,到基因组所进行合格职工之家创建验收工作。北京基因组所党委副书记王丽萍、纪委书记赵坚、工会主席肖景发、工会副主席潘立颖以及工会职代会常委、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党群办公室等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平主持。  

  张平介绍了验收组成员及验收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程序。他指出,开展创建合格职工之家活动是全面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工会职代会工作的系统性与规范性。王丽萍对院工会验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切身体会介绍了所工会如何成为职工们信赖的组织,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工会职代会给予充分的重视,并逐渐通过学习完善和发展。 

  工会主席肖景发代表基因组所工会向考评组作了创建合格职工之家工作报告,通过围绕中心、组织建设、工作规范、民主管理、维护权益等五个方面内容,详细全面的对基因组所工会 “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院验收组认真听取了研究所工会的工作汇报,实地查阅了工会日常管理及建“家”档案材料,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过综合评议,基因组所工会以优越成绩顺利通过本次验收。  

  张平向基因组所工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基因组所作为年轻的研究所,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扎实的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工作进展,他同时还就进一步围绕、服务、促进研究所中心工作,加强人事争议、民主管理,梳理工会委员分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肖景发表示,将认真落实验收组提出的建议,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明确各委员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  

  最后,王丽萍、赵坚对院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以及对基因组所工会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王丽萍指出,研究所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党政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与党委工作、研究所发展共下一盘棋,创建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在新的起点、新的要求下,提升工作,继续发挥工会、职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让职工之家成为全所职工的“温暖之家”,创建“团结、创新、有力”的“和谐之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