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骏超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侍骏超研究组因科研工作需要,诚聘助理研究员1名、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 

  一、研究组介绍 

  研究组聚焦非编码小RNA组学研究,采用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结合的方式,研究非编码小RNA分子及其修饰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致力于:(1)非编码小RNA测序技术、分析工具及数据库的开发;(2)非编码小RNA分子的定位及加工成熟机制;(3)开发基于非编码小RNA及其修饰谱的临床疾病诊断生物分子标记物。 

  侍骏超研究员201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21年毕业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获博士学位。迄今已发表论文32篇,以(共同)通讯或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篇,包括Science, Nat Cell Biol (3), Nat Rev Endocrinol, Cell Res, Nat Commun, Development等。文章多次入选杂志封面,受到ScienceDaily等数十家国内外媒体报道,被Science, Nature Reviews Genetics, 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 Cell Metabolism, Cell Research, Development等期刊重点推荐和亮点点评。 

  二、招聘岗位 

  助理研究员(岗位聘用)1名、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 

  1.岗位要求 

  1)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分子生物学方向:拥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良好的分子、细胞和生物化学实验技能,或具有测序方法开发改进等相关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计算生物学方向: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熟悉Linux系统下开发环境,熟练使用Perl/Python/R/C/Java语言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具备编程、数据分析处理及图形化展示的能力。具有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基因组学、数据库开发、算法研发、机器学习等相关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有科研热情,具备优秀的英文读写基础,熟练阅读相关英文专业文献,在国际期刊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3)品格端正、诚信踏实、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 

  2.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研究组组长交给的研究课题及相关任务。 

  2)协助研究组组长制定课题计划及撰写研究论文,参与科研基金申请。 

  3)协助研究组组长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 

  三、薪酬待遇 

  根据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社会保障按国家政策执行,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酌定,优秀者待遇从优。符合在京落户条件者可解决北京市户口。 

  研究组积极协助特别研究助理中优秀者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等,并在项目执行期间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四、其他说明 

  1.根据中科院要求,若应聘助理研究员,须具有至少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或博士后相关经历。 

  2.特别研究助理是指与我单位建立聘用关系且从事科研工作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非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含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招收的在站博士后人员)。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满后,优秀者支持申请编制内岗位。 

  五、应聘方式及材料 

  应聘者请把以下材料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shijc@big.ac.cn,邮件主题应为:个人姓名+应聘职位。

  1. 个人简历及其他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电子材料;

  2. 英文Cover letter and Research statement(包括研究陈述,对研究领域的了解、工作设想及未来规划)和代表性论文等相关材料;

  3. 2-3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招满即止。同时期待研究实习生加入。

  欢迎对非编码RNA有研究兴趣的科研工作者加入本研究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