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铸剑,科技报国——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团委组织到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激励团员青年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3月21日下午,所团委、研究生部组织团员代表赴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青春铸剑,科技报国”主题团日活动。

  航空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航空专业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区收藏130余种型号的300多架飞机,每一架都有自己的故事,承载历史的印记。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团员青年们对博物馆展区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学习,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取了中国航空博物馆的建设历史和人民空军的英勇斗争史以及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英雄战鹰,向参观者述说着曾经的显赫丰功,卓著伟绩。

现场参观

  当大家看到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国空军多次击落敌机的英雄战机以及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姓名墙时,肃然起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馆藏投放我国第一颗氢弹和原子弹的飞机,是我国“两弹一星”伟大事业的见证,引发团员青年驻足观看讨论。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回望航博英雄大道上总高40米的“利剑”雕塑,再一次感受到人民空军敢于“亮剑”的豪迈气概。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矢志报国的决心,不负青春,奋发图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