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报》科学编辑招聘启事

  《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报》(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GPB)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和中国遗传学会共同主办的英文科技期刊;被DOAJ、PubMed/MEDLINE、PubMed Central、SCIE、Scopus等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项目。2022年公布的JCR2年和5年影响因子分别为6.409和10.196,位于遗传学与遗传性学科领域Q1区。因发展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科学编辑1名,提供正式编制。

  一、岗位职责

  1.关注学术动态和研究热点,协助专辑组织;

  2.参与学术交流活动,进行约稿和宣传工作;

  3.参与初审并跟进审稿流程,保证审稿质量和审稿速度;

  4.认真完成编辑校对等工作,保证期刊出版质量和出版速度;

  5.根据需要及时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拥有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或其它组学)、计算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或生命科学其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知名期刊撰写和发表过英文学术研究论文;有海外经历或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可使用英语作为有效工作语言;

  3.具有熟练运用计算机处理英文稿件和图表的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网络并进行信息分析;

  4.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流利的中英文协调、沟通能力,热爱科技期刊事业并能在受聘岗位上稳定工作;

  5.具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进取和创新精神及开放的思维方式;认真负责,工作细致;

  6.身体健康。

  三、岗位待遇

  参照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相关标准执行。

  四、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请填写《岗位竞聘申请表》(下载路径:研究所首页/人才招聘/相关下载/岗位竞聘申请表2020),并连同个人中英文简历、英文应聘岗位陈述和近照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iaoyx@big.ac.cn。邮件主题请列明申请人姓名及“GPB 编辑申请”。初审通过者将进行面试竞聘,时间另行通知。无论是否录用,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自启事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欢迎广大热爱科技期刊出版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

附件下载: